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6-10

  615日前完成全市200万亩耕地投保,农民要投保可向所在村委会申报

  本网讯(丁国新)63,牡丹江市正式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计划在615日前完成200万亩耕地的投保,农民如想投保可向所在村委会进行申报。

  据了解,今年我省每亩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为15,其中国家财政和省财政每亩补贴10.5,农民每亩只需交纳保费4.5元。按照规定,凡是在牡丹江市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的种植者或单位均可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险期为从三大作物返青、出苗到成熟期为止,赔付范围包括由于发生干旱、洪涝、大风、冰雹、霜冻、低温冷害、突发性病虫害造成的绝产或综合性减产。如果遭受绝产灾害,每亩地理赔标准分别是:水稻140元、大豆120元、玉米145元。此次投保面向除绥芬河外的全市各个县(),农民如想投保,可到所在村委会进行申报,并由各个村委会统一到各县()农业经管站进行投保。

  去年,牡丹江市在海林进行了政策性种植业保险试点,当年参保面积达50100,部分乡镇个别农户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经过现场查勘、秋天测产定损后,1300户受灾农户进行了理赔,共理赔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