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北林有了五味子专业合作社

绥化市农委     2008-06-12

  本网讯(张春风) 6月初,在绥化市南郊一片长势旺盛、花香满园的景阳五味子园区,北林区景阳五味子专业合作社宣告成立。手捧工商部门颁发的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营业执照的合作社社长王建忠兴奋地说:“我们全体社员,都要成为寒地黑土上致富的闯路人。”

  北林区景阳五味子专业合作社有10户骨干社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北林办事处太平管理区的农民,共栽培五味子近百亩,其中许多已进入产果期。两年后他们栽培的上百万株五味子,年产鲜果便可达20万公斤。合作社实行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田间管理、统一采收、统一采用“果旗”注册商标、统一销售。社员的五味子园都实行了互相联片栽培,园边全有防护围栏,家家有机井和灌溉设备。社长王建忠自栽五味子15亩,2004年建园栽大苗,2006年开始产果,每株结鲜果2公斤以上,每公斤40元全部卖给制药厂。2008年春,他利用林下隙地繁育五味子幼苗,每平方米育两年生幼苗100株。也有的社员利用空地培育马莲草,供园林绿化用,每平方米育500株,每株卖价0.2元,含果实在内公顷收入二万元以上。目前合作社有药厂及药材经销部门的长期订单,通过省中药材专业生产委员会牵线,还与韩国药商进行了广泛的洽谈。合作社周边的绥棱、庆安、望奎、海伦、北安及部分国营农场还有不少五味子栽培户,也成为他们的长期联系户。合作社免费向他们传技术,签订单,带领五味子栽培户共同闯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