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利用哈洽推进市场开发精心打造精品

绥化市农委     2008-06-20

  本网讯(张春风) 17日上午,第十九届哈洽会我市参展团团长、市委书记胡世英来到我市展区,指导参展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哈洽会这个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平台,紧紧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难得机遇,精心打造精品,全力推进市场开发,努力扩大参展成果,把绥化市各级各类优势产品和品牌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永清,绥化市参展团副团长、副市长王志鹏等也一同到展区指导参展工作。

  胡世英首先来到绥化市的文化产业展区,他详细了解绥化市参展的海伦剪纸、绥棱黑陶、肇东国画以及望奎皮影画等参展艺术品的展出情况。当得知很多艺术品被省直部门和一些企业作为礼品大量购买后,他非常高兴,勉励创作人员,在研发和创作上要树立精品意识,既要坚持发扬传统,又要大胆创新,不断提高工艺品的艺术附加值和艺术品位。同时,还要积极学习和借鉴其他兄弟地市发展文化艺术产业的经验和做法。在轻工纺织展馆,威森制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胡世英,一直以来,亚麻服装除皱是国内亚麻制衣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昨天已经有一名韩国客商前来洽谈,表达了合作意向,他们将采用当前国际上通行的先进技术为亚麻服装除皱。届时,亚麻服装的利润将大大提高。胡世英边听介绍边频频点头,他叮嘱该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机会,和韩方进行积极磋商和广泛对接,在使自己的企业受益的同时,还要着眼把高新技术与全市同行业企业共享,以推动绥化市亚麻产业升级。

  寒地黑土系列绿色农产品是绥化市在本届哈洽会绿色、特色农产品展区打出的一张“王牌”。胡世英逐个展位视察展出情况,认真听取参展人员介绍,并不时地同参展商及光顾我团展位的客商交流。绥化寒地黑土绿色物产业协会的负责同志告诉胡世英,哈尔滨一家环保企业有意向在我市投资建一家以稻草为原料的可降解包装盒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洽谈。胡世英立即指示要与该企业搞好洽谈,并将进展情况及时汇报给他。胡世英表示,会后他将亲自参与该项目的运行和推进工作,使其早日落地、开工建设和达产达效。

  肇东市的招商引资企业大庄园集团近年来发展步伐很快。胡世英向董事长陈希滨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形势,并品尝了他们的主打产品。胡世英说,大企业发展要有大视野、大手笔、大气魄,要致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瞄准经济发达地区的大市场、大超市,并积极进军国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