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西林区开展"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活动

伊春市农委     2008-06-30

  本网讯(李芳) 西林区农机部门以“机制健全、生产有序、事故减少”为目标,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活动,通过抓源头管理、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强化监督、严格执法、促进农业安全生产、确保新农村建设和谐发展。

  活动中,西林区农机部门强化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工作,在各村营造出浓厚的“平安农机”创建氛围,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西林区开展“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签定了“创建平安农机”责任状35份,签状率达到50%以上,确保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在“农机驾驶员活动日”中,对35名农机驾驶员进行了复训,重点进行《农机安全管理条理》、农机安全常识的学习及场地训练,使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进一步掌握安全法规知识和操作技能,自觉遵守农业机械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