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北宝村文化活动兴农家

双鸭山市农委     2008-07-02

  本网讯(刘智海) 双鸭山市七星河乡北宝村400多名村民在农忙的闲暇之时,来到村文化休闲广场上击鼓扬扇,轻歌曼舞,着实热闹一番。

  扭秧歌、农民运动会、看露天电影是最受村民喜欢的文化活动。文化休闲广场上,每天都吸引着村里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他们在这里自娱自乐,或玩耍嬉戏,或小聚闲谈,或棋盘争战。绿树环绕,花草芳香,巷道小街也愈加地干净与整洁。加上四周绿油油的大田地把这舞台烘衬得愈加美丽而生动。

  村党支部书记孙亚杰说,舞台设在粮仓前,劳动中都会透着喜悦。自文化休闲广场兴建以来,秧歌队伍从以往的几人到现在的几十人。现在村里打麻将赌博的少了,村里的文艺人多了,好媳妇、好公婆多了。

  目前,北宝村的农民们正在积极筹备自己的文艺晚会——“奥运之夜”,他们要在8月8日这一天用自己的方式与全国人民共同见证和庆祝奥运会的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