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来绥化市调研

绥化市农委     2008-07-10

  本网讯(张春风) 78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一行就基层团组织及青年学(协)会组织建设工作来我市调研。

  近年来,市区两级共青团组织按照团中央提出的“青春建功新农村”总体活动要求,围绕共青团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区域化推进农村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完善村级活动场所,组建各类专业学(协)会,开展了新型青年农民培训工作。特别是市区两级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原则,搭建载体、打牢阵地、强化队伍,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跃。汪鸿雁一行首先深入团省委、团市委新农村建设帮建联系点北林区东兴办事处新源管理区,详细了解了村级团组织建设情况,检查了青年中心、学(协)会组织建设情况及团省委多年来对新源管区的帮建成果,并实地查看了新源管区共青团环路和青年烤烟科技园区。

  在秦家青年水稻科技示范园区,汪鸿雁一行仔细了解了农村新型青年农民培养及示范引带作用发挥情况。

  汪鸿雁一行对我市基层团组织及青年学(协)会组织建设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要求市区各级团组织要培养造就更多的新型农民,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青春热情,使广大青年有所乐、有所为、有所得,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有效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

  市委书记胡世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永清及团市委书记杨勇,北林区委书记王振刚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