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为下岗职工搭建服务平台

绥化市农委     2008-07-10

  本网讯(张春风) 今年以来,望奎县大力实施就业再就业工程,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城镇人员就业和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通过发放岗位补贴、就业培训、劳务输出等多种渠道,为下岗职工搭建服务平台,找到了就业再就业的新路子。

  政策倾斜,让再就业者工作安心。今年以来,这个县根据就业再就业工作实际状况,将企业下岗失业 人员纳入了政策扶持范围。今年35岁的张亚丽,原是企业下岗工人,今年初在县劳动就业管理所的推介下,成为望奎县国能生物发电公司的一名员工。如今张亚丽每月不仅能拿到公司发放的工资,还能享受到劳动部门给予的岗位和社保等各项补贴。目前,在这个县像张亚丽一样享受岗位、社会保险等各项政策补贴的再就业人员有500余人。

  技能培训,让就业者树立信心。近年来,这个县本着减少农民、富裕农民,“走一人富一家、走一批富一村”的理念,把劳务输出、加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保障作为富民强县的重头戏,通过举行迎新春送岗位、下岗失业人员招聘会、农村富余劳动力招聘会等多场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扩大了劳动就业培训规模和覆盖范围。去年末,望奎镇农民王艳通过服装裁剪技术培训获取初级证书后,到望奎县电业服装裁剪学校从事服装加工工作,经再次培训后又获得了中级证书,她还在绥化市服装裁剪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如今她的月薪达1000元以上,还升任了店长助理。据了解,截至目前,这个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5135人。

  信贷支持,让创业者坚定决心。今年以来,这个县启动了小额贷款工程,下岗职工、失业人员最多可从银行贷款两万元。据了解,截至目前,这个县已发放612万元小额贷款,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以个人创业带动就业。家住望奎镇正兰五村的魏丽艳,从望奎县印刷厂下岗后,建养猪场,当她正苦于无法筹齐建场资金时,今年3月份,在县劳动就业管理所的帮助下,她从银行获得了两万元小额贴息贷款,顺利建起了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