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铁力局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养殖业发展

伊春市农委     2008-08-01

  本网讯(李芳) 铁力局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养殖业发展。今年上半年,铁力局奶牛、黄牛、生猪、蛋鸡生产供应基本稳定,中小规模农户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但还存在着各种问题,限制了发展:缺少生产资金;缺乏互联网等现代手段,销售能力不强;引进优良畜禽品种困难,生产效益不高;缺乏有效的组织,难以形成规模化生产。

  为此,铁力局着手制定优惠政策,营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对养殖规模户在项目审批、资金投放、专项贷款等方面予以优惠。健全服务体系,实施科教兴牧战略。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增加科技含量,提高生产效益。强化畜禽疫病防控卫生体系建设,重点加强对重大畜禽疫病的监测和防治工作。加强对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环节的质量监督,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在场(所)组织成立规模养殖户区域性专业养殖协会,发展合作经济组织,提高养殖户组织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