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特色养殖助推畜牧业稳步提升

绥化市农委     2008-08-04

  本网讯(张春风) 庆安县坚持抓专业大户、培育养殖小区带普养的发展路子,在稳步推进“两大一小”养殖品种的同时,着力在特色品种养殖上强化服务,促进了养殖业规模总量的发展。

  生猪产业受市场拉动逐步回升,加之国家政策扶持,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原有专业大户的规模和总量不断扩大,新上专业大户的养殖模式和理念不断更新。双洁米业进军养殖业,实行以稻糠养猪、以猪粪养稻、以有机稻占领市场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欢胜乡养猪户提出疫前保健的养殖理念,采取以猪粪虫养鸡的发展思路,效益可观。特色养殖发展势头较好,在南部旱田乡镇,以建民乡建安兔业和欢胜乡宏业兔业为龙头,实行集中精养与分户养殖相结合的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带动农户100多户,为缩小南北差距探索了出路;在中部沿河、近水乡镇,形成了大鹅特色养殖示范区;在北部近山区乡镇,形成了鹿、貉、野猪和麝鼠特色养殖示范区。涌现了林管局各大林场的野猪杂交千头养殖场、建民乡的万只林蛙养殖场和庆安镇兴安村南成王屯的养貉专业屯。目前,全县养殖小区达到11个,专业大户发展到380户,生猪、黄牛、大鹅、獭兔饲养总量分别达到19.5万头、2.8万头、22.4万只和1.2万只。同时,在8个乡镇成功示范了稻田养鸭技术,放养蛋鸭7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