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大荒将着力打造自主出口品牌

新华社     2008-08-18

  日前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计划实施北大荒出口品牌战略,把北大荒商贸集团、九三粮油集团、北大荒米业、北大荒牛业等企业打造成年出口额超千万美元的外贸出口龙头企业,加快实现北大荒自主品牌出口。

  据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商务局副局长赵贵军介绍,黑龙江省将不断优化垦区出口产品结构,提高产业层次和加工深度,增加绿色产品、有机产品出口比重,提高出口产品档次,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抢滩国际市场。

  同时,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还将坚持以外贸出口企业为依托,以出口增长示范带动外贸出口基地建设,不断扩大垦区大米、大豆、杂豆、杂粮、白瓜子、蔬菜、肉制品7大类出口主导农产品的出口规模。

  黑龙江垦区位居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东北平原上,土壤肥沃,生态环境良好,是我国国家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储备基地,也是我国重要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据介绍,2008年上半年,垦区实现出口总额22877.7万美元,同比增长近24%;实现自营出口额3906.5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