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鹿经济初见效益

伊春市农委     2008-08-19

  本网讯(李芳) 近年来,在嘉荫县党委、政府对养鹿事业的大力扶持下,嘉荫县沪嘉乡福民村马启河夫妇饲养的梅花鹿得到较快发展,如今他家成了养鹿专业户。

  马启河夫妇自2002年开始饲养梅花鹿,由起初的3只发展到现在的13只,目前他家有公鹿7只,母鹿6只。每只公鹿每年能产两茬鹿茸,平均年产鹿茸2.5公斤左右,每公斤1400元;每只母鹿年产仔一个,产值3000元左右。饲养成本每年每只鹿500元左右,这些鹿每年都能给这个家庭带来近2万元的收入,还不误种地和采山。8月份,这对夫妇给这些鹿进行了今年第二次采茸,二次共产茸9.2公斤,产值12880,

  马启夫妇养鹿的成功,让村民看到了一条致富的好路子,村民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到目前,全村养鹿户已由一家发展到四家,养鹿业在福民村形成一种强力的势头,不久的将来,养鹿业将会成为沪嘉乡的一个重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