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开始构建绿色生态城

绥化市农委     2008-08-20

  本网讯(张春风) 每当夜幕降临,兰西县中国亚麻市场门前广场上,孩子们在华灯下嬉戏,成人们在音乐中散步,老人们在广场上休憩,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

  麻城人,真切感受到了这两年城市的新变化:山青了、景美了、树多了、路宽了、空气新鲜了、环境优美了,城市的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

  大手笔绘制发展蓝图

  2007年以来,新一届县委、政府始终把经济、社会、环境统筹考虑,提出:“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绿色生态城”的目标,力求人与自然的和谐。

  兰西县先后通过自筹和招商的办法引进大量资金,建设了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提升了城市功能。今年引进哈尔滨革新外贸服装有限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正在建设的兰西地下商业街,建成后不仅有效地拉动该县县域经济,会更加提升城市的品位。

  正在建设的南山风景旅游区,是兰西河口旅游区的主体组成部分,包括呼兰河水电站工程和民俗风景旅游区等,它的建成不仅能够改善呼兰河的生态环境,也从根本上为市民打造了一个真山真景的游玩和休闲的场所。已经完工的显佑宫、大金王子陵等一批景点目前装饰一新,并已陆续接待一批批外地游客。

  全方位打造人居环境

  构建绿色生态城,已写入兰西县“十一五”规划里。兰西把打造独具特色和魅力、具有较强吸引力和拉动力的新型城市作为加快发展的重点,确定了生态城建设思路,通过治山、治水、治城,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发展循环经济,全面启动了以呼兰河为主体,向外延伸的生态环境整治和开发建设,恢复绿色生态、河流水系自然形态,用森林绿化荒山,用绿地装扮城市,形成山水相依、森林围城、环保城市的生态景观风貌,美化人居环境、增强城市功能。

  提高城市品位建设,使兰西供排水、供电等延伸到户,棚户区改造、街道净化改造等项工程,让几万老百姓感受到了真实的变化。鑫威家园、中秀花园、龙泉小区、天益小区等一批新的住宅小区应运而生,新颖美观、独具特色,成为城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绿化美化亮化让麻城更加亮丽

  美化、净化、亮化工程,正阳街、通河街改造,哈黑路拓宽建设、县标广场、天益小区广场等一批城市标志性景观工程,让兰西更具魅力。

  下决心整治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卫生环境,对城市电网进行重新改造,规范小商小贩,清除市区内的障碍物,有效规范牌匾。正阳大街、通河大街、哈黑路街、县标广场、天益小区广场等城区主要道路广场全部实现了净化、美化和亮化;去年完工的哈黑路新街的拓宽和新安装的霓虹灯,为城市增添了新亮点;梯次更新了正阳街和通河街照明路灯和景观灯,让整洁、生态跳跃在城市的广场街巷,夜晚的麻城处处散发出璀璨的魅力,别有一番流光溢彩、风姿绰约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