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对俄绿色蔬菜基地发展到2500亩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8-25 08:37:57

  东北网绥化825日电庆安县日前建成第二处对俄绿色蔬菜基地,面积1500亩,使基地总面积达到2500亩,年出口俄罗斯绿色蔬菜3500吨以上。目前,基地已实现标准化栽培,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

  庆安原有对俄绿色蔬菜基地一处,是2003年庆安镇菜农刘明高在县里扶持下建成的,面积1000亩,他组织10户菜农成立了“明高蔬菜合作社”,统一品种、统一栽培、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形成了规模经营,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操作规程》生产,所生产的西红柿、茄子、黄瓜等绿色蔬菜当年就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质量认证,允许使用国家绿色食品标志并打入俄罗斯市场,当年合作社的成员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多元。从老外腰包掏出了钱,要求入社的菜农多了起来,县里因势利导,积极运作,经过近两年的准备,终于在今年春又建成了面积1500亩的对俄绿色蔬菜基地,经过省“绿办”考察,符合绿色食品标准,允许使用绿标,同时再吸纳40户菜农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