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2008-10-13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和谐家庭”创建活动的开展以来,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党委通过采取加强宣传、典型引带等有效方式,开展“美在农家、学在农家、情在农家、富在农家”等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全镇各村屯呈现出了和谐的喜人局面:

  一是读书学习的人多了,家庭成员素质有了明显提高。通过采取引导农户读书和送书上门等方式,广泛开展了家庭读书活动和学习型家庭创建活动,家庭成员中主动学文化学科技的人多了,家庭成员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

  二是孝敬老人、邻里和睦的家庭多了,农村社会风气有了明显改善。据了解,“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民事纠纷调解组织参与调解家庭成员、邻里之间的纠纷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程度的下降。

  三是争当先进的多了,农户勤劳致富的劲头更加足了。通过开展“和谐家庭”、学习型家庭等先进典型的评选,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评选、争当先进的积极性,全镇农村家庭中掀起了争先进、比致富的热潮。

  四是农村业余文化活动多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通过开展“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妇女自发组织秧歌队,全镇由妇女牵头组织的秧歌队有10多支,同时自编自演二人转、快板等节目。丰富了农村业余文化活动,

  通过宣传教育农村喝酒赌博的少了,挑事弄非的少了,争先进、当能人、建和谐的人越来越多,全镇呈现出了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