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品牌之箭射落效益之果

2008-10-1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近日,在庆安县庆安镇庆强村,每天一大早就排满了前来购买西红柿的车辆,一辆辆农用三轮车在田间来往穿梭,菜农忙着采摘、贴商标、包装、装车,商贩争相抢购。

  近年来,庆安县积极实施品牌战略,依靠品牌经营,使农产品身价倍增,畅销国内外市场。

  如今一批在市场上叫得响的绿色名牌产品、著名商标已被消费者广泛认可。庆安县平安镇清清米业有限公司依托“七河源”牌大米品牌打开了本地和国内外市场,不仅解决了当地农民水稻卖难问题,而且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通过招商引资、重点培育、嫁接改造等一系列措施,现有油脂公司、米业企业、农副产品加工等大型龙头企业20余家,大都拥有自己的商标品牌。已有5大类31个品种特色农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这些经过认证的农产品在有效延长了产业链条的同时,也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增强了后劲。

  品牌之“箭”搭上质量之“弓”,射下了效益之“果”,如今庆安农民依靠小商标喜尝品牌农业“大甜头”。目前,全县已有50多个企业的农产品注册了商标,多种农产品打入全国20多个省市,有十几个品种产品进入了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