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青贮饲料生产形势喜人

2008-10-17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2008年,杜尔伯特县并落实青贮种植面积18万亩。青贮玉米的种植工作从51日开始到5月中旬基本完成。由于今年春季及夏初全县雨水比较充沛,青贮玉米生产初期长势非常好,平均亩产能达到3吨。青贮玉米的总产量约为60万吨。

  在青贮收贮工作到来之际,有关部门深入一线动员广大群众尽早地开始青贮生产工作,以免耽误农时,同时指导农户进行生产。通过动员鼓励,结合省政府的补贴政策,今年全县共新建100立方米以上青贮窖83个,新增窖容积25060立方米。在加大修建青贮窖的同时,县委、县政府还积极地出台购买青贮机械优惠政策,即在省里补贴30%的基础上,县里又对大小不同的机械采取不同程度的补贴政策,鼓励农户购买青贮机械。今年总投资160万元购买牵引式收割机25台,小型粉碎机66台,使全县的可利用青贮机械达到4735台,使青贮机械的生产期加工能力达到54.7万吨,己经基本能够满足青贮收贮的需求。

  日前,工作重点除继续指导青贮的生产工作、指导好秋末到进入冬季的青贮开窖利用的指导工作外,又加大了宣传动员力度,督促群众将玉米收获后的秸秆进行黄贮及微贮,积极协调秸秆发醉剂,以保证完成今秋及明年春季的秸秆黄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