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逊克北药种植渐成产业

http://heihe.northeast.cn   2008-10-22 11:06:11

  逊克县充分利用广阔的林地资源优势,外引内联并举,积极推广科技创新,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使全县的北药种植产业呈现强劲发展的势头。目前,全县共栽培和抚育五味子6240亩,元参6150亩;林下参8020亩,野生五味子人工抚育区39540亩,正在向以林养林、以林富林、富民强林的目标迈进。

  逊克县把发展北药产业纳入到重要工作日程中,成立了北药产业开发协调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这个县建立了完备的投融资体系,建立林产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企业资金、民间资金和外资等社会资金流向林业产业开发项目。给予必要信贷支持,延长贷款期和宽限期,实行优惠利息率,稳定财政贴息政策。落实林地、林业资源抵押政策,逐步把林业产业发展贷款纳入政策性银行贷款范围。同时,这个县制定并实行了林产经济发展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和个人进行产业结构优化,向产业高层次发展;鼓励社会投资主体投资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和个人加大科研投入,建设标准生产加工企业;实行林产经济产业化发展项目引荐奖励政策。

  逊克县还不断加大技术开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速度,稳定对北药产业的科技投入。从今年起,逊克县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做到研究一代、生产一代、开发一代,确保北药产业的竞争优势;鼓励企业与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及个人进行科研合作,并鼓励社会其它资金投入开发与研究,对有重大突破的科研成果和有重大贡献的科研人员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