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铁力市王杨乡工农齐并进 富裕新建村

2008-10-23    铁力市农委

  本网讯(李迎萍)   走进铁力市王杨乡建设村,给人的感觉这里村容整洁,笔直的村中巷道两旁看不到随意堆放的垃圾,村民红色的彩钢房顶,映衬出这里农村生活的富裕.

  铁力市王杨乡建设村位于王杨乡五公里处共有土地面积13528亩,主要是以水田为主。有两个自然村,这边叫中铁村,那叫林家围子。去年人均收入是四千三百二十五元。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按照市委的部署在市发行和市财政局的帮扶下村容村貌有了进一步改观这座办公室是市财政局出资筹建的现在已经落成下一步搞一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已纳入计划也正在筹建当中另外我们在哈一路沿路搞一下七千亩的科技入户工程绿色水稻科技示范带.

  建设村是王杨乡最大的水稻建设村,然而这个村的水泥管厂也相当地出名,这个水泥管厂是建设村的招商企业,投资200余万元兴建而成,对拉动王杨经济建设,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等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除了水泥管理厂这里还正在兴建一所炭棒厂,建设村的村民走出土地的意识已经觉醒,正在尝试着从多元的经济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