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勤劳迎春人 致富路子宽

2008-10-27    铁力市农委

  本网讯(李迎萍)  朗乡镇是距离铁力市较远的一个乡镇,这里的村屯分布在群山之中,独特的居住环境也决定了与其它乡镇不同的生产生活方式,有着与其它乡镇不一样的民风。

  朗乡镇迎春村是铁力市的省级文明村,这个村虽然人均不足一亩地,然而村民依靠运输业养殖业食用菌栽培业,却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过去居住在林区的人们都有着“靠山吃山”的习惯,封山育林后这里的村民生活曾一度陷入困境。但聪明能干的迎春人并没有就此低下头来,他们通过从各种渠道找到了致富的门路。

  迎春村主导思想就是农民想干什么,就为农民怎么服务为农民怎么去贷款,怎么去扶持农民发展企业,发展农民各种经济收入(项目)。运输业能占全收入的百分之三十,木耳、香菇、养鸡等项目能占百分之三十,农业收入占百分之十五,外出打工经商占百分之二十五。

  迎春村四处被青山环绕,看不到在其他乡镇所有看到的一望无限的农田,但却在各家的门前或屋后看到一道独特的景观,那就是培植木耳或是香菇的菌棚。

  培植食用菌比种地强成为这里村民的普遍认识,通过不断的积累,村民们也有了较为成熟的管理经验。

  迎春村的养殖业也十分地兴旺,村里的养鸡大户就有五户。蛋鸡年存栏超过了一万五千只,肉鸡年存栏也在10万余以上。

  迎春村还有一个绿色的银行,那就是山上种植的四千多亩的林地,其中三千八百亩为公在林地,这是迎春村未来发展的坚强后盾。

  无论是老一代的迎春人还是新一代的迎春人,他们都是那么地勤劳肯干,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劳动者的智慧在闪光,他们的致富道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