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妇联创新载体引领农村妇女增收致富

2008-10-29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范世海)  鸡西市妇联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农村开展“双学双比”活动的切入点,引领农村妇女创事业、创新业、创家业。

  按照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的战略目标,日前,鸡西市妇联组织100个近年来获得各级“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单位,与三县()六区的部分村结成联系对子,开展了“百岗连百村”活动。他们和连村援建单位深入村屯调研,将城市的智力、人才、项目等资源引入农村,帮助农村妇女提高文化科技素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到目前,已有大部分文明岗和被援建村进行了对接。其中,市园林处向密山市白泡子乡湖沿村赠送了价值1.6万元的景观树和花草,长寿堂药业向恒山区光明村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大商新玛特向滴道区团山子村赠送了价值3000元的电器产品,市示范幼儿园向鸡冠区红星乡红星村赠送了价值2000元的书刊。

  此外,鸡西市妇联还积极协调市农委、畜牧局等有关单位,加大对各县()区农村合作组织(协会)的科学指导和帮建各类新的合作组织。截至目前,共建立起各类种养殖协会30多个,带动辐射2000多名农村妇女走上增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