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桃山局加强功能整合 靠市场壮大绿色生猪发展

2008-11-05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李芳)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桃山局绿色生猪养殖这一龙头企业,提高绿色生猪产品质量,赢得市场信誉,桃山局不断在“实施绿色养殖、打造诚信品牌和拓展销售渠道”上进行探索,进而推动绿色生猪养殖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强化管理,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一方面,以科技为依托,积极开发绿色饲料生产基地,积极倡导使用野生山菜和无公害粮食安全饲料配方进行养殖;另一方面,在召开绿色生猪协会会员单位例会时,通过采取集体宣誓、共同签订保证书等形式,坚决杜绝购买使用假冒伪劣和禁用的兽药、生物制品、饲料及添加剂,坚决杜绝逃避驻场检疫员监管和生猪产地检疫出售病死生猪,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和诚信经营理念,确保商品猪肉质安全。

  二是成立销售部,建立销售网点。为切实解决应对市场销售难题,规避养猪户经营风险,养殖协会专门成立了销售部,拓宽销售渠道,建立销售网点,积极组织生猪市场销售。目前,在铁力、绥化、哈尔滨等地建销售窗口3个。

  三是筹建生猪屠宰加工合作制企业。今年下半年,经林业局及协会理事会研究,会员单位通过,依托招商方式与国内大型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合资合作,成立屠宰加工公司。

  四是打造桃山绿色生猪品牌。积极争取国家商标注册“绿色生猪”品牌,推进全局绿色生猪饲养产业向生产规模化、经营链条化、管理规范化、产品系列化、营销品牌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