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七星河乡农田水利建设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效果好

2008-11-12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进入秋冬季以来,宝清县七星河乡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积极筹措资金,组织人员、机械挖河清淤,紧紧抓住秋冬季兴修水利的大好时节,未雨绸缪办实事,迅速掀起了全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取得了显著效果。

  连日来,在七星河乡建平村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人头攒动,机声隆隆,兴修水利的热烈场面随处可见。乡农田水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河渠清於、  河道开挖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就如何做好河道沟渠清淤扩容工作,千方百计增加蓄水量,为明年春灌做好准备,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召开了现场推进会议。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事关农业丰产、丰收、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社会稳定的大局,为做到早宣传、早谋划、早行动,自秋冬季三项重点工作开展以来,七星河乡广泛发动各村各部门的人力物力,确定了水利建设的工期和质量标准,做到了组织领导,人员物资,目标责任三个到位。在清沟挖渠的基础上,还将此项工作与村庄环境整治、道路整修、秋整地等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

  截止目前,七星河乡已挖护村壕24500余延长米,清於渠道4条支渠8200余延长米,动土近8万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