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搭建民企发展平台

2008-11-12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今年,望奎县非国有经济乡镇企业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加强了机关效能建设,不断优化民企发展软环境,着力打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这个办搭建银企合作平台,通过走访企业,召开银企座谈会,宣传融资服务政策,开展问卷调查,掌握中小企业融资情况,经过精心筛选,组织全县20余家企业参加了由县政府、金融部门联合召开的望奎县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推介会,民营企业融资近亿元。同时,他们充分发挥担保中心的作用,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入望奎县中小企业协会。

  这个办建立教育培训平台,加强对企业家队伍的培训,设立了中小企业培训基地,探索建立了中小企业培训体系,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培训,已培训各类企业人员1000多人次。5月份,他们举办了望奎县百家小企业创业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企业发展战略、市场营销和商业计划书3个专题的培训,有3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参加。每次培训,他们都免收培训费、教材费,并提供午餐。通过培训,企业尝到了甜头。三合化工有限公司实施现场管理和精益生产试点,通过管理创新,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减少了加班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使企业在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内部消化了不利因素,利润不减反升,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

  这个办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建立起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确保全县重点企业遇到困难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启动了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机制,由县领导牵头,相关部门为成员,组成联席会议,研究和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重大问题;建立了企业家协会沟通机制,通过开展协会活动形成整体合力,编队出征,应对外界市场变化;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解决企业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