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口岸贸易额再攀新高

2008-11-13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随着两艘货船顶着冰排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安全返回抚远港,标志着2008年抚远县明水期水上运输正式结束,今年抚远口岸进出口货物首次超过10万吨大关,达到14.59万吨,同比增长241%,对外贸易额达7.5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两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抚远县充分发挥了口岸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一江之隔的地缘优势,广泛开展对俄文化经贸交流,强力推进对俄经贸的全面发展。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到俄罗斯哈巴进行友好访问,就双方经贸合作等内容进行洽谈,为抚远企业在俄寻找商机,开拓市场营造出良好的氛围,搭建了合作平台。各外贸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抢抓机遇,积极利用两国地方政府友好合作关系,努力扩大在俄罗斯的经贸领域及业务范围。今年已有多家企业在哈巴罗夫斯克及俄其他远东城市落户,建立了开发项目及合作伙伴。与此同时,边检、海关、检验检疫等各职能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实行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吸引了更多的外贸企业到抚远县安家落户,同时为企业快捷方便服务,为口岸创造宽松环境尽心尽力,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