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虎林镇措施得力"奶牛"经济持续发展

2008-11-17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虎林市虎林镇党委、政府为了深入贯彻虎林市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本镇实际,深度挖掘自身潜力,通过典型引导,政策扶持,多渠道筹集资金等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发展奶牛业的富民工程。

  虎林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措施,由书记、镇长带领镇畜牧推进组、奶牛户到安达、大庆、双城等地实地考察并宣传、招引大户,采取传单的形式大力宣传招商引牛的优惠政策、发动本地有条件的农民养奶牛等多项措施发展奶牛业,现已见成效。通过招商引牛建起了四个奶牛场:1、红星奶牛场:投资150万元,占地15亩,规模100头,已到位52头;2、金旺奶牛场:投资50万元,占地10000平方米,规模100头,已到位53头;3、东升奶牛场:投资40万元,占地4000平方米,设计规模50头,引进奶牛51头;桦树奶牛场:占地3000平方米,设计规模30头,已到位奶牛22头。

  截止目前,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建立了百头奶牛场1处,五十头奶牛场2处,30头奶牛场1处全镇奶牛存栏422头。确保“奶牛”经济持续有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