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勃利县 1860户农民告别泥草房

2008-11-26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11 20 日,寒风萧瑟,可勃利县永恒乡丰收村农民王志利、张国荣夫妇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神情,他们和其他23 户贫困村民一起,在这一天正式住进了梦想多年的砖瓦结构的暖屋子。

  丰收村这个住宅小区的24 户新房子,外表美观,屋内设施齐全,在村里很抢眼,成了当地一个标志性建筑:建筑材料统一采用红色彩钢瓦房盖、塑钢窗、防盗门;前院是统一的铁管栅栏,后院是统一的砖砌院墙;屋子里,瓷砖镶砌,亮亮堂堂,新式的小锅炉、暖气片,干净整洁,令人心情舒畅。

  村民于金龙夫妇勤劳肯干,可是为两个女儿看病拉下了10 多万饥荒,想想过去那低矮潮湿、条件简陋的泥草房和今天这时尚气派的住房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在该村,这24 户贫困户只需花1.5 万元就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就像做梦一样。

  于金龙在新房里摸摸这,看看那,笑得合不拢嘴:“原来那房子就不用说了,夏天漏雨,冬天漏风,那土草房都住了20 多年了??这不赶上党的好政策嘛,你看这水呀,电哪,还有有线电视,一应俱全都给整到位了,我们基本上什么都不用管,直接就住上新房了,心里相当高兴了。”

  丰收村支部书记张宝说:“这24 户是集中连片的,还有7 户分散盖的新房,这得感谢党的好政策,才使我们丰收村的村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

  村民说:“我们过去结婚的时候,都没有这样的好房子。这次搬新家,像结婚时一样高兴!”明年春,村里还要统一修路、栽树、安装路灯,建成花园小区。

  据了解,勃利县已经完成1860 户泥草房改造,省里适当给匹配了一定资金,1860 户农民欢天喜地地告别了简陋的泥草房,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