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勃利县绿化工作全面部署

2008-12-08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近日,勃利县制定了《勃利县绿化工作总体方案》,动员全县各方面力量大打一场全民绿化攻坚战。

  首先确定了从2008 年至2010 年的绿化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该县将绿化任务确定为两个时段,即:今冬及明年为一个时段,2010 年为一个时段。《方案》明确到“十一五”期末,全县完成绿化造林面积5.8 万亩,绿化行政村145 个,荒山荒地造林4.8 万亩,水利工程绿化2050亩,完成公路绿化里程51.3 公里;城市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提高3 个百分点以上。《方案》重点对城市绿化、乡镇村屯绿化、企事业单位绿化、学校绿化、公路绿化、水利工程绿化等6 个方面的具体任务作了详细规划和说明,并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确定今冬及明年全县绿化总面积4380 亩,植苗木48.3 万株,2010 年完成城乡绿化面积7429.5 亩,植苗木51万株。

  勃利县主要领导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绿化造林工作中,保证在有效期内完成绿化任务。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把任务量化分解到人头,做到人人有指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根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全力以赴搞好这次绿化造林工作任务。在第一个工作时段内必须完成全县96 个行政村的绿化任务。同时,各街道要协助各企业搞好绿化造林工作任务。要多方筹集资金,保证指标的完成。坚持争取国家和省、市投入和地方自筹,并采取群众投工投劳等多种方式,保证城乡绿化投入及时到位。不断创新造林绿化投入机制,在公开、透明的基础上采取股份造林、招投标造林等方式,多渠道加大造林绿化投入。对属于地方自筹部分,按年度纳入财政预算。要加强协调指导,保证植树绿化整体质量。各部门一把手对本行业、本系统、本辖区造林绿化工作负总责,对绿化造林工作任务从栽植到管护各个环节,逐级分解细化,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范围,确保各年度绿化目标如期完成。要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加强对绿化工作的考核评比。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签订责任状,设立奖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