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种植业基本实现无害化生产

2008-12-0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加强“三品”生产,保障“餐桌”安全。121,记者从牡丹江市绿色食品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牡丹江市“三品”认证企业增加到94,认证产品513,“三品”无害化生产面积达到676.2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90.5%,这意味着我市种植业基本实现了无害化生产,有效保证了市民餐桌上的农产品更加安全可靠。 

  据了解,“三品”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简称。2007,牡丹江市“三品”生产总量达到131万吨,总收入实现42亿元。

  年初以来,全市通过实施“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战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认证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县()、“三品”生产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大力发展“三品”生产。截至目前,全市“三品”认证企业增加到94,比上年增长53%,认证产品513,比上年增长3.3倍。其中,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协会增至58,认证产品达到391;绿色食品企业28,认证产品达到84;有机食品企业达到8,认证产品达到38,我市的“三品”产业整体水平已经处于全省前列。 

  在龙头企业的引领下,今年我市的“三品”基地建设规模和质量也进一步提高,全市已建设国家级绿色食品种植业大型基地7,国家级绿色食品养殖业基地1,无公害产地81;全市“三品”无害化生产面积达到676.2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90.5%,比上年提高了11.4%,全市种植业基本实现了无害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