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肇州县扶贫开发项目让两千农户受益

2008-12-1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肇州县积极实施扶贫开发项目,涉及肇州县14个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扶贫项目包括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8项内容,财政扶持资金为440.3万元,已经全部落实完成。

  兴城镇双井村是肇州县扶贫开发重点村之一,承担省扶贫开发项目三项,修建了中心干道两侧排水沟1500延长米,庭院水泥围栏1500延长米和奶站及村卫生所建设面积250平方米。经过县扶贫办的精心组织和协调管理,群众共同参与,完成了预定目标,带动了村屯公益设施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解决了该村900余户农民就近就医问题;为全村大约100户奶牛户提供相应的服务,促进了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的收入水平。

  通过扶贫项目的实施,使全县14个贫困村的22个自然屯1880余户农民行路难问题得到解决,同时,还解决了两个村没有卫生所的现状,使部分农民真正享受到公共医疗资源,两个自然屯187户农户人畜饮水问题得到改善。三个村的1900亩耕地结束了无井灌溉实现了水浇地。

  按照省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方案要求,肇州县扶贫办制定了实施方案,形成了《关于第四批扶贫开发重点村2008年度项目实施意见》。

  为保证扶贫项目的实施,县政府成立以主管县长为组长,相关乡镇主管领导和部门领导参加的扶贫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并建立扶贫资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到目前已完成省办下达的扶贫计划,其中:中心屯道路建设32公里、排水沟建设2800延长米、庭院围栏建设1500延长米、卫生所建设2240平方米,维修村级活动室450平方米,打农田井9眼,完善自来水建设2处,购置拖拉机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