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他拉哈镇推进大鹅产业快发展

2008-12-29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2008年,杜尔伯特县他拉哈镇以发展康平村大鹅养殖核心区为重点,建好四个基地,规范好龙江绿洲大鹅养殖合作社的发展,力争成为全县大鹅产业的中心区。一是建立商品鹅养殖基地。继续出台大鹅扶持政策,探索集中育雏、分散饲养模式,规避养殖户育雏风险,提高鹅雏成活率,稳固大鹅的养殖规模。积极与信贷部门协调,加大对大鹅养殖资金扶持的力度;积极争取扶贫项目,扩大养殖群体规模;推广种草养鹅模式,增强鹅产业发展的后劲;加强与合隆羽绒、馋神等企业的联系,建立购销关系,从而使全镇的大鹅养殖规模稳固在25万只以上。二是建立大鹅孵化基地。在龙江绿洲大鹅合作社孵化厂现有设备的基础上,改造和新增孵化设备,提高孵化厂的孵化能力;加大对土法孵化户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扩大从事孵化产业的群体,使全镇大鹅年孵化能力达到100万只,满足周边乡镇对鹅雏的需求。三是建立大鹅品种改良基地。加强大鹅品种改良的推进力度,继续引进莱茵鹅品种,扩大基础母群的数量,以合作社为依托,加强技术培训工作,探索大鹅人工授精的技术,提高种鹅的利用率。利用三年的时间,培育出适合本地生长的杂交品种,提高农户养殖效益。四是建立大鹅种蛋生产基地。采取种蛋加工、以蛋换鹅、种蛋收购、入股分红、种鹅换蛋等五种形式,鼓励农户预留种鹅;实施补贴政策,提高农户养殖种鹅的积极性。全镇大鹅种群数量要保持在2万只以上,基本实现种蛋本地化。通过基地建设,使大鹅产业化链条更加完善,农民在大鹅产业上获得更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