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农家老人利用剪纸描绘新农村

2009-01-12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近年来,随着党的富民政策扶持“三农”力度的不断加大,抚远县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海青乡海宏村就有一位73岁的农家老人邢桂欣,利用民间剪纸手艺,剪出一系列剪纸作品来展示新农村、新变化、新气象。

  邢桂欣老人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创作了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作品中,她运用了中国人喜爱的福、寿、梅花、仙鹤、常青松、莲花等元素创作出赋予时代意义的作品。其中一幅“一鷺莲通”的作品是为纪念通乡通村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将来火车也要通了,寓意“四通八达”而特意创作的。在另一幅“鷺莲芦”的作品中,老人巧妙利用海青乡常见的白鷺、芦苇、莲花,将其融合在一起,取“路连路”的谐音,既反映了海青乡良好的生态环境,又表达了农民对近年来通乡村公路建设的喜悦之情。

  邢桂欣老人的作品在家里展出,引来邻近村民纷纷前来参观,大家都说,作品真实的反映了近年来村里发生的新变化,也说出了我们农民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