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机补贴政策惠及甘南县农民

2009-01-12    甘南县农委

  本网讯(朱爱东、霍葆慧) 近年来,甘南县农机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农机补贴项目,让购机户得到了实惠,加快了甘南县农机化进程。

  家住甘南县甘南镇晓光村的薛同金家里有45亩水田,前些年每到收割的时候全家老少五口叫上亲戚朋友下地干活,怎么着也得半个多来月能忙完,时间长不说人也累得够呛。20073月份,他通过县农机部门农机补贴项目购买了一台浙江柳连258水稻收割机,此后,他家原来地里半个多月的活儿两三天就全完事儿了。

  薛同金说:“经过这二年的使用,看着这个车的效果比较好,当时市场价这台车将近七万块钱,而经过县里农机补贴以后,我花了五万八千块钱,经过这两年的农事活动,我这台车的本钱基本上已经回来了。听说2009年农机补贴得还多,我想以后再买个大点的,更好的增加我的收入。”

  2006年黑龙江省实施大型农机具补贴项目后,甘南县农机管理总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工作,多方协调争取各项补助资金。三年来,向上争取优质工程和农机合作社项目补贴资金310万元,争取省农机补贴项目资金600多万元,补贴鼓励种粮大户水稻插秧机、大马力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配套农机具600台套,其中大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90台,使全县农业机械化程度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了90%以上。

  日前,甘南县2009年的农机补贴项目购买申请报名等工作已经开始,准备购买补贴农机的农户十分踊跃。

  甘南县甘南镇晓光村孙德江家里种了45亩水稻,这些年他一直雇用别人的大型收割机来收地,一垧地700多元的费用,每年下来都得花两千多块钱,当他听说今年购置农机具的补贴幅度有可能提高时,他便有了新的打算。

  孙德江说:“国家的政策真好,农民买农机具还给补贴,我寻思借这个机会也买一个,一年能省不少钱,干完自己家的活,还能服务村民,为自己挣钱,我的一年的收成也会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