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家电下乡产品种类扩大购销两旺

2009-02-06    哈尔滨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谢覃)日前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已获家电下乡补贴资金552万元,经审查合格的购买人将在30个工作日内获得相应补贴。

  为尽快让广大农民享受到家电下乡13%的政策补贴,市财政局规定,农民购买家电相关信息自销售网点录入且购买人提出申请后,其补贴将在30个工作日内通过农村信用社(或其他金融机构)直接划拨到购买人一折通存折或其他银行账户。

  截至目前,省里已拨付到哈尔滨市家电下乡补贴资金552万元,已落实到哈尔滨市各级财政,其中各县(市)(含阿城区)403万元、市区149万元。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统计数字显示,截至3日,哈尔滨市家电下乡产品已累计销售817件,销售总额达114万元。

  据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有很多已售家电尚未在国家管理系统注册,哈尔滨市下乡家电销售额实际上远高于这个数。随着国家对家电下乡产品品种补贴范围的进一步扩大,预计哈尔滨市正月期间农村家电产品的购销将依然两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