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近2000户农户用上了新型沼气池

2009-02-09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近年来,杜尔伯特县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优化生态环境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大力开展以沼气为主的农村能源建设,促进农村“用能清洁化、庭院经济高效化和农业生产无害化”目标的进一步实现,使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发生了较大变化。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000多农户用上了新型沼气池。

  为加速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从2003年开始,该县按照“因地制宜、多能互补、综合利用、讲究利益”的工作方针,先后积极争取农村户用沼气国债项目建设资金700多万元积极加大农村户用沼气的建设力度,2008年计划的项目村1930户建设任务目前已经完成1500户,剩余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至此该县已累计完成户用沼气池2000余个,“四位一体”、“三位一体”综合利用模式200处;同时,为加强沼气服务体系建设,该县今年划新建的6处沼气服务站正在筹建中,建成后服务范围将达到2000户,确保沼气池的正常使用发挥效益。此外,这个县还积极示范推广秸秆燃气炉、型煤炉等新能源开发利用项目,目前,以沼气池为主的新能源的利用每年可使广大农民节支增收近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