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县实施主要订单就业 激活打工经济

2009-01-12    --庆安县农委--

  本网讯(田彦炜) 春节前,正在庆安县劳动就业局接受电动缝纫机操作技术培训的李春红等35名农民工特别高兴。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培训尚未结束,县劳动部门就已与大连制衣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为每人找到了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这是庆安县实施订单就业,促进农民工有序流动、激活打工经济的一个实例。据劳动部门统计,订单就业已使全县7万劳务大军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每年带回近6亿元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这个县以县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为依托,实施“阳光工程”,对农民工进行免费培训,使输出的农民工都有一技之长。他们先后与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哈尔滨等地的10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比较固定的劳务合作关系,每年定向培训、输送掌握一技之长的农民工万余人。

  订单就业激活了庆安县的打工经济。他们先后培育出以北京、天津、大连为中心的建筑工输出基地,以上海、青岛为中心的制衣工输出基地,以广东、上海为中心的电子工输出基地及以俄罗斯、日本、韩国为中心的海外输出基地。这几大基地集中了这个县7万劳务大军中的中坚力量,来自这几大基地的劳务收入占全县劳务总收入的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