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红盾行动赢得农民赞誉

2009-03-18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春耕在即,3 17 日,茄子河区太阳村的村民王育农到镇上的农资店挨家转转,想好好了解一下农资市场行情,正赶上市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在农资店进行“红盾护农保春耕”执法行动,75岁的王大爷高兴地说:“这样的行动太好啦,要是真用上了假农资,那一瞎就是瞎一年呐!”这次“红盾护农保春耕”执法行动从今年2 月份开始筹备,3 月份一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市工商局就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执法检查。今天,当执法人员来到泽农农资商店检查时,发现货架上摆放的农药已过期,当即责令经营者立即将其下架,并依法予以封存、没收。在龙宇种业商店内,执法人员对标有“‘海王’9”字样的一小袋玉米种子进行严格检查,他们先对完进货单,又让经营者打开包装,把里面纸条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内容与玻璃丝袋子外面的内容逐一对照,待核实无误后,执法人员对围观的消费者说:“这就是放心种子。”在市种子公司种子二商店,执法人员从货架上取下两种带有包装的种子,一种带有铁盒包装的种子的生产日期是用纸粘贴上的,而不是喷上的;另一种印在塑料包装上的种子生产日期用手轻轻一擦即脱落下来,执法人员认定标签和产品质量不合格,立即将其没收。

  仅一天时间,市工商局在三区共出动人员60 多人,检查农资商店46 家,收缴过期、超储、变质农药、种子486 袋和三无产品165袋,同时对农资经销商的准入资格进行了全面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