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检查涉农收费减轻农民负担

2009-03-1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时下正是备春耕时节,为防止乱收费增加备耕农民负担,近日,牡丹江市物价部门将在全市进行涉农收费检查。此次检查将对重点环节采用直查方式,一旦查出违规单位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牡丹江市农民如遇到有疑问的收费,可拨打12358进行咨询或投诉。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自200811日以来各项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其中对重大违规案件的查处可追溯到上一年度。检查内容包括涉及农民工收费;涉及乡镇企业收费;农村义务教育收费;农民建房相关收费;农产品市场流通收费;农产品检验检疫收费;农用机动车相关收费;农村殡葬相关收费;村委会组织相关收费。

  为保证检查质量,确保国家、省的惠及“三农”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市物价部门将采取先走访群众和相关单位进行深入调查,在掌握第一手材料之后再进入单位检查的办法。据悉,该专项检查将于4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