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3.15亿粮补开始发放

2009-03-25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18日,阳明区铁岭镇二村村民孙乃千乐呵呵地从镇财政所干部手中接过了粮食补贴通知书。牡丹江市在阳明区铁岭镇二村举行了全市2009年粮食补贴资金首发仪式,2009年牡丹江市粮食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2009年省拨付牡丹江市粮食补贴资金为3.15亿元。其中,粮食直补资金为0.754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为2.396亿元,已由财政部门全部下拨到位。经测算,牡丹江市粮食补贴平均标准为每亩55.50元,其中粮食直补平均标准为每亩13.30元、农资综合直补平均标准为每亩42.20元。今年的粮食补贴原则、补贴对象、补贴范围等政策,基本保持2008年不变。

  虽然离发放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铁岭镇二村村委会门口已聚集了几十位等着领发放通知单的农民。村民孙乃千第一个拿到了他的粮食补贴通知。“俺家种了2.9亩地,粮食直补加上农资综合直补两项共领到了162.08元。”孙乃千说。和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由过去分三批兑付调整为一次兑付,缓解了不少备春耕的压力。

  据了解,为确保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市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工作程序,粮补发放实行粮食补贴网与金融机构联网,通过网络实现补贴数据的查询、测算、分析、汇总,进一步推进了粮食补贴管理的信息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以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补贴发放公开、透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