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抢前抓早全力备春耕

2009-03-31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范世海) 入春以来,鸡东县将备春耕生产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抢前抓早,积极筹备农用物资,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培训,全力开展备春耕生产,确保今年全县农业丰产增收。

  为提高备春耕生产标准,鸡东县超前谋划,筹备了充足的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正逐步下摆到农民手中。该县共有耕地124万亩,种植业需要资金4.8亿元左右,现已全部落实到位。针对800余家有困难的种地农户,该县确定了帮扶对子,正在帮助解决备春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将使这些困难户解除备春耕的后顾之忧。

  同时,鸡东县以备春耕工作为契机,把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陆续启动半截河水库、永胜水库、曲河水库消险工程。同时,落实堤防加固15公里,新增水田灌溉面积1万亩,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万亩。为保证大田作物及时耕作,该县组织农机部门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帮助农户检修农机具,已检修大中型拖拉机1549台,小型拖拉机4221台,同时还检修大中型农机具2102台。

  鸡东县充分利用去冬今春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县乡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到村屯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他们还创新培训模式,将技术咨询会、信息发布会等开到了农民家中,面对面为农民讲解农业新技术,将新的致富信息送给农民。到目前,全县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00多期,培训农民达3万多人次,发放各种科技资料达3万余份。

  鸡东县还加大了农业执法力度,强化农资市场管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大检查,对进入市场的农资商品产地、规格、进销货情况逐家逐户进行登记造册。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保证农资安全,切实维护农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