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棱"电教客车"驶进村屯

2009-03-31    绥棱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李冬梅) 320日,由绥棱县四海店镇驶往县城客车上的乘客们都被车载VCD正在播放的农资选购和使用方面的科教知识吸引了注意力。

  绥棱县交通局、农委以客车为载体,利用农民们乘车时打哈凑趣的时间为农民补充科技营养。他们根据季节和运营线路的特点,制作了有科技种植养殖知识、农机修理、农资信息和森林旅游、资源开发等内容的光盘220本,发到每一台客车上。在发往外地的客车上播放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内容的片子,在发往本地农村的客车上播放科技致富方面的片子。绥棱县运输公司党支部在车队办公室设立了电教服务站,指定专人负责发放转接电教片工作,长途客运每3天更换一次,乡镇客车每10天更换一次,并规定每台客车每天不低于两次播放。

  “电教客车”成了农民致富的活课堂、为绥棱招商引资带来了新气象、提高了人们的精神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