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友谊农场备春耕工作抓 "四早"

2009-04-07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为确保职工今年有个好收成,双鸭山市友谊农场第四管理区早动手、早安排,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到园区、田间,为职工群众指导服务,认真做好今年的备春耕工作。

  一是备耕工作早宣传。各作业站领导入户了解情况,到职工家中进行春耕生产动员宣传,使广大职工群众充分认识春耕备耕环节对生产增收的重要性,确保各项措施早落实、早到位。二是农技服务早行动。管理区农技人员积极开展送科技入户活动,帮助职工制定计划、确定品种、主推技术、重点培训,上门服务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帮助职工解决春耕备耕中的实际技术难题。三是农资供应早准备。管理区积极协调农资服务中心做好调运生产物资、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供应准备工作,现已准备各种化肥1000多吨。四是科技培训早到位。充分利用备耕前有利时机,采取集中办班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推广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水稻集中供种催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提高职工在农业生产中应用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