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召开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会议

2009-04-13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近日佳木斯市召开全市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破解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障碍,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杨涛出席会议。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程推动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的工作要求,佳木斯市确定了农村综合改革总体目标:稳定完善土地承包关系,加强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经营组织形式,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0个,继续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创办新型农村金融组织,加大“三农”贷款支持力度,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300万亩,拓宽“场县共建”领域。

  会上,市农委、市金融办、市林业局等责任部门领导汇报了佳木斯市农村综合改革近期的工作动态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杨涛指出,去年佳木斯市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还有创新、有突破,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效果显著。今年是我市农村综合改革的第二年,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任务,明确思路,抓好工作落实;牵头部门要发挥好作用,各责任单位要保证责任落实到位,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推动改革顺利进行;在改革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注重培养典型,以点带面推进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定期例会制、沟通协调机制等制度,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改革工作有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