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县高产创建活动全面启动

2009-04-16    明水县明水镇信息中心

  本网讯(项井发) 明水县高产创建活动全面启动,目前各乡镇玉米移植床长势良好.各项高产措施也按步就班地进行.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提出千亿斤粮食计划和县委提出的建设50万亩吨粮田的规划,明水县依托国家和省实施的粮食高产创建项目,在202国道两侧双兴乡、明水镇、通泉乡三个乡镇,建设6万亩吨粮田示范核心区;在位于县城西郊的通达镇、育林乡和东部的永久乡建设6万亩玉米吨粮田示范区;其它乡镇为10万亩辐射区,实现三区联创,进一步加大了高产创建工作力度。重点推广玉米大垄双行覆膜、大垄双行通透栽培、育苗移栽小垄密植等高产技术。覆膜面积达到3万亩,移栽面积2万亩,通透栽培面积15万亩,小垄密植面积达到3万亩。玉米大垄覆膜和育苗移栽计划亩产1800斤以上,玉米大垄双行立体通透栽培和小垄密植计划亩产1600斤以上。

  明水县将各乡镇高产创建活动纳入全县目标工作考核,年末严格兑现奖惩。乡镇已落实好农户和地块正在准备相关生产资料。同时,将农业开发项目资金和农业其它项目资金捆绑使用,集中投放到核心区建设,保证和提高核心区的质量,引带全县高产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