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克东县农委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09-04-28    克东县农委

  本网讯(李景斌)克东县农委按照县委的部署,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这次专题调研活动是克东县农委领导班子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实际步骤。调研活动以富民强县为目标,着力转变农业和农村经济管理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指导农业科学发展的能力,着力解决制约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着力构建有利于农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更好发展、更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克东县农委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从418日开始到430日结束。此次调研活动共分6个组,每个组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员由相关办股及所属单位负责人组成。调研题目分别是《关于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问题的调查》、《关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调查》、《关于解决农民增收乏力问题的调查》、《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调查》、《关于我县种植业生产情况的调查》、《关于推进绿色食品原料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的调查》。

  克东县农委对这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经研究制定了调研课题,并对调研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领导责任。每组组长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第一责任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直接责任人。二是统筹安排活动。调研活动要紧密结合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把调研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要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调研活动的关系,统筹安排,保证调研质量。三是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调研结束后,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对调研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最后形成6篇专题调研报告,呈报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