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美溪区养猪业发展势头强劲

2009-04-28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  美溪区畜牧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占畜牧业半壁江山的养猪业作为实现畜牧业新突破的重要突破口来抓,强化领导,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标准化规模化饲养、技术推广和服务工作,实现了养猪业发展的新突破。

    一是积极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区政府把建设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场区作为发展养猪的重要措施来抓,每年拿出资金50余万元对经验收合格的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区进行表彰奖励。区畜牧部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目前,全区有一定规模的养猪场户达到5家,其中,标准化规模化养猪场区1家。规模化饲养比例达到60%以上。

    二是加快科学养猪技术推广步伐。区畜牧局利用印发技术明白纸、举办培训班、送科技下乡等各种形式,大力推广科学养猪技术,使科学养猪水平显著提高

    三是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一是认真做好能繁母猪补贴工作。二是大力推行能繁母猪保险工作。政策性保险的实行,为养猪户吃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