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鸡东镇完成围村造林、村屯绿化任务

2009-05-05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华星韩冰)428日到53日,鸡东县鸡东镇利用近一周时间进行了围村造林、村屯绿化工作。镇机关、村支部、镇医院、边防派出所等20余家单位共1000余人次参加植树造林、村屯绿化。

  该镇8个村共植杨树2.075万株,垂榆1016株,花卉7.05万株。绿化面积达449亩。其中街道200亩,护村林209亩。德胜等4个村以公路绿化为主,石河北沿河组等4个村以村屯绿化为主。

  为巩固绿化成果,提高成活率,鸡东镇各村着手加强后期的管护工作。对大树苗每天浇一次水,持续至少一周,必要的周围圈上了防护槽。对一些松动的树苗及时添土加固,以防大风天倒伏。对出现缺失、折断的树苗及时补充,并责成专人进行护理。对无视绿化号召,蓄意破坏、偷盗树苗的行为进行严厉追查,上报林业派出所,追究相应人的责任,尽最大可能保证树苗成活率,争取达到三年后成活率在90%以上。

  绿化工作的大面积开展,旨在于美化农村环境,改善空气污浊、环境恶劣的状况。逐步达到村村有护村林、护路林,以榜样作用带动全镇围村造林、村屯绿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