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围绕农区工业化示范区建设推广新技术

2009-05-0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在第二十一届科普之冬活动中,我市围绕农区工业化示范区建设,大力推广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绥化市紧密围绕重大推广项目、农业标准化技术和绿色食品生产技术,大力开展高产创建和高效技术攻关活动,大面积示范推广高产栽培、高效养殖新技术、新模式。望奎县农业部门为加快测土配方施肥的推广步伐,研发了测土施肥专家系统和网络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快捷、高效的科技服务;海伦市在备春耕生产中,通过推广新的栽培模式和标准化栽培技术提高单产,新建水稻标准化大棚7000栋,水稻种植全部实现大棚育秧,推广大豆大垄、高台玉米Ⅱ1465等栽培新模式10余项。

  绥化市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创建、“讲、比”竞赛、创新方法推广、科普车间创建等活动,企业从业人员科技水平、创新意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全市共有5200多名在岗职工接受技术培训,创建科普车间14个,企业科技人员提出合理化建议800多条。安达市科协以讯达公司为试点,完成科技立项两项,创经济效益2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