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景星镇牲畜交易市场门庭若市畜声鼎沸

2009-05-07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王庆东)景星镇牲畜交易市场建设五年来,平均每个集市的交易量都在1300头左右,参加交易的经纪人、养殖户都在600人以上,交易额在200万元左右。

  目前,市场向全国各地输出的儒牛和架子牛,与建市场前相比,一头肉牛价格净增100200元,市场的建立推动了肉牛产业的发展,调动了农民群众养牛的积极性。

  市场南侧建起了养殖小区,排列整齐的10几栋牛舍一字排开。村民由一家一户小规模养殖向规模养殖和标准化饲养发展。现在,该镇的肉牛饲养量达到9.6万头,存栏6万头,同比增长9%13%,畜牧业总产值达到1.34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2%。数字证明,畜牧业已成为景星镇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景星镇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牲畜交易集散地,更成为周边地区农民“养牛热潮”的中心。

  尝到甜头的农民养牛的积极性高了,加入协会的人多了,做经纪人的多了。如今,景星镇已有50多人成为“倒腾”肉牛的“专员”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

  市场不仅给广大养殖户和经纪人之间搭起了交易平台,拓宽了致富路,而且已成为一个叫得想的品牌。5年来,市场已迎来福建、上海、北京等省市的众多客商,在提高知名度的同时,其拉动肉牛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也越发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