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旅游打造亚麻文化特色

2009-05-11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每年春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兰西,亲身感受麻城赋有浓郁亚麻文化的氛围,并纷纷感言:亚麻,让兰西更具魅力了,这里的美景和美食都蕴涵着丰富的亚麻文化特色,真不愧为亚麻之乡。

  近年来,随着亚麻在国际市场上的不断升温,亚麻成了兰西县的主导产业。特别是从2002年以来,他们依托亚麻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中国亚麻城建设项目,在加快壮大亚麻加工规模、不断延长亚麻产业链条的同时,又特别注重打造赋予亚麻文化的特色美景和特色美食,通过推介兰西亚麻文化,更有效地提高兰西的外向度和美誉度。

  兰西县在把原县内较大的服务窗口更名为麻城宾馆的基础上,内置的餐饮用具均印有相关的亚麻图案、标志和文字,让人置身于此,亚麻文化的气流扑面涌来。一位浙江客商初到麻城宾馆时感慨颇深:“不用问你到啥地方,一下就能感受到这里是麻之城,别的不说,就连宾馆用的餐巾纸外包装上都是亚麻的精美标志,看来兰西人真有头脑哇!”

  近两年来,兰西县充分结合亚麻的特点,重点在以大河岛生态公园为中心的呼兰河一带风景旅游及餐饮上,突出挖掘兰西亚麻文化的丰富内涵,相继开发了亚麻旅游、亚麻美食、亚麻风情等系列。在大河岛生态公园内的特色餐饮店里,从室内外装饰,到餐饮用品,菜肴造型,还是美味名称,都与亚麻相关联。

  如今,兰西县旅游景点和特色餐饮店里,随处体现亚麻文化,亚麻成了兰西人的一块金字招牌。据县亚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兰西正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方位地通过搞特色美食和特色旅游打造兰西独有的亚麻文化,通过对亚麻文化的宣传,吸引更多的游人和客商到兰西投资发展,真正让亚麻成为富县又富民的“黄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