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滨县灌区管理站全力以赴调水保春灌

2009-05-19    绥滨县农委

  本网讯(项银娥)  近日,绥滨县水务局敖来和兴安两个灌区管理站启泵供水,拉开了抗春旱保春种的序幕。去冬今春以来,绥滨县基本无有效降水,旱情持续严重,面对水稻缺水灌田的严峻形势,绥滨县水务局灌区管理站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调水保春灌。

  绥滨县敖来和兴安两个灌区管理站担负着全县4个乡镇14个村屯共2.5万亩的水田灌溉任务,为了应对春旱,两个管理站在入春以来就自筹10万余元资金,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灌区泵房设备、渠道进行了检修,并安装完成了各支渠分水闸的闸门,随时调控每一条支渠的供水量,力求达到合理调配水量。这两个管理站还积极解决个别地块的供水难问题,为了解决永乐村个别地块上水难问题,敖来灌区管理站自筹资金20万元,架设了3公里主干电线,通过抽取地下水的方式解决了150公顷水田的灌溉问题,保证了水田灌水。

  在加大田间灌水的同时,该管理站还积极深入村屯动员稻农加强田间管理,落实轮灌、节灌等节水措施,促进节约用水,确保水田正常生产。